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雅荷书院来校在彭康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量:

3月2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雅荷书院代表来彭康书院学习调研。雅荷书院吴爱凌老师与自我管理会学生干部一行,以及彭康书院团工委书记岳鹏飞,副书记代旺、学生副书记刘美辰,学生会主席田姗,副主席马进毅等人出席参加本次交流会。双方就书院制管理模式展开了深度交流,并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岳鹏飞老师首先针对书院管理模式、书院文化、学生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团工委副书记代旺老师对书院的社团和社团管理进行了介绍。彭康书院作为西安交大成立最早的书院,拥有着丰富的书院管理经验。书院共有赛艇队、微光爱心社、活跃新闻社等17个社团,以及“师友计划”项目。学生会主席田姗、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刘美辰分别从学生会和团工委两个层面对书院的主要学生组织团工委学生会进行了简要介绍。田姗简同学认为每个部门都承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多样的书院活动无形中增强学生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刘美辰同学对团工委四个部门进行了介绍,此外还重点提到了团工委下设团校与团总支两个组织,其中团校的“团学精英培训班”和团总支的“最佳最佳团日”在书院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接下来,双方针对书院各个职能单位负责人的讲述以及雅荷书院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了交流。针对雅荷书院提出的如何沟通的问题,岳老师表示学校各个书院之间也会有不同层面的交流,如领导会议,学生组织发展论坛等全校范围内的各种活动,关于学生在书院日常活动空间,也向对方介绍了各种功能室的统筹管理与使用情况。

会议结束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雅荷书院交流团在岳老师及书院学生干部等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交流团的师生们感慨在整个交流过程中收获良多,对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在彭康老校长塑像处合影留念。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