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两会”学习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9       点击量:

4月6日晚7点,宗濂书院两会学习交流会在8号楼党员之家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宗濂书院党总支主办,宗濂书院优友先锋团承办。交流会采取模拟两会的形式,由各支部代表不同省份进行议题展示,展示过后全体成员就各组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与问题,由与会评委根据各组表现打分得出最后结果。到会评委有: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院务主任助理陈勇,14级常任辅导员王婧,党总支组织委员高梦、纪检委员曲巍、宣传委员王晨屹和学习委员刘星宁。

主持人宣布交流会开始后,各党支部以PPT的形式分别以女性职工维权、教育资源均等化、产业转型、医疗制度改革、慈善法制化以及精准扶贫六大话题进行党支部内部研究结果展示,这六大问题无不针对人民生活以及社会热点话题,将两会中提及到的体制改革、法律建设、民生保障、社会进步都囊括其中。每组展示过后,各党支部之间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向展示者提出自己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比如有关政策的落实方法,落实现状以及存在的利弊。各组成员多角度看待问题,并在讨论中使大家对各议题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充分实现了在交流中进行学习的目的。

经过两个小时的讨论发言,交流会落下帷幕。经工作人员统计,2013级第一党支部获得本次交流会小组展示第一名。

最后,陈勇老师发表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本次交流会的创新形式表示肯定,他强调,各支部应善于借鉴学习,不能一味拘泥于古板严肃的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要开动脑筋,积极进行大胆创新。其次,陈勇老师就议题中提到的医疗资源不对等问题,对在座的大部分医学生,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不要只停留在理论的学习上,更重要的是用实践践行,利用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最后,他强调,两会一直是涉及到国家的最为重要的问题,各支部应引起重视,在会下主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