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王树国校长参加彭康书院14级能动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6       点击量:

2017年4月5日下午,在彭康书院东20-121会议室,不时响起雷鸣般掌声。彭康书院2014级能动党支部在这里召开“大学生党员聚焦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王树国校长指导,彭康书院院务主任苏玉波、副主任郭虎、2014级能动专业辅导员南亚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舒然主持。

在支部组织委员张卓讲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和由此引发的中国国家安全问题的背景知识后,支部同学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看待我国复杂的安全局势?”、“大学生党员应该做些什么?”这三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谭又博、潘治良、冯金禄等7名同志从文化,科技,网络,信息,国土,政治,经济等多个方面入手,分析了他们眼中的国家安全,同时谈论了自己对萨德、朝核等我国国家安全问题的态度和看法。最后,支部书记赵舒然对大家发言做了概括,并从“没有硝烟的战争”谈起,表达了自己对意识形态安全的见解。

会议最后,大家邀请王树国校长做总结。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赞叹同学们能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国家安全问题,认识很有见地。校长认为,年轻人要有担当,要多努力多思考,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结起来。一些伟人都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思考开始国家和社会大事,毛泽东主席在18岁时就撰写了著名的《湖南农村运动考察报告》,后来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重要文件。

就国家安全问题,王校长建议同学们从人类共同家园的角度来看待,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情怀是相一致的。这种全局、系统的思维方式,对我们认识社会内在规律很有帮助。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协调合作是必然选择,那些试图制造国家分裂、地区不稳定的国家和个人,终将被历史所淘汰。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将私欲关在牢笼,才能不被人所利用,才能对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强调,同学们趁年轻要多勤读书、想大事、多感恩,才能少烦恼、多阳光、充满正能量。时刻注意涵养自己,才能获得尊重。要注意小节,通过个人良好的行为品质展现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好。

为时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上,王校长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国际国内的安全形势,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而不乏引导,与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临别之际,王校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他再次表达对本次组织生活的赞赏之情,鼓励同学们继续以科学的方法思考问题,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方式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把维护国家安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与可靠的接班人。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