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庆校庆”第五届交大老少交流会之饮水思源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点击量:

纪念交大121周年校庆,感恩师情、饮水思源,由崇实书院与离退休处共同主办、崇实书院青芒爱心社承办的“‘庆校庆’第五届交大老少交流会之饮水思源活动”于2017年4月9日下午在崇实园隆重举办。离退休处林雪贞副处长、陶磊老师、夏琳双老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张王民,团工委书记惠彦渊,团工委副书记李文武、杨夫腾出席了活动。

 

 

当日下午15:00,装扮一新的崇实园迎来了离退休处的领导、崇实书院领导及老师、离退休的教职工老师们。离退休处副处长林雪贞老师首先进行了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与祝贺,并代表离退休处的老一辈对我们这代学生致以祝福与鼓励。

联欢会在老年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清脆的鼓声中拉开序幕。歌舞、太极、合唱、相声、乐器联奏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老年志愿者服务队腰鼓队带来开场舞蹈《东方红》;老年太极协会的太极表演为王民展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博雅曲艺社的相声表演《歪批三国》引人入胜,现场气氛进入高潮;合唱团的轻声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展现了崇实合唱团的实力;口琴社的口琴独奏《茉莉花》、陶笛社的陶笛独奏《大鱼》为我们展现了乐器的魅力,悠扬音符向观众传播着爱的福音;老年戏曲协会的笛子独奏和京剧《红梅赞》,绝妙的配合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整场演出交流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与此同时,书法专业的学生和爱好书法的老年人在二楼泼墨挥毫,创造了许多优秀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将保留一个星期,供同学们品评欣赏。《陈氏老架太极拳》的演出引起了同学们浓烈的兴趣,身着白色太极服的老人朱颜鹤发、精神矍铄,将一套太极拳打得虎虎生威。其他歌舞曲艺表演也十分精彩,使人回味无穷。

活动在最后的“你画我猜”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黑板上画出校园里的标志性建筑物,老师们来猜。老师们十分熟悉校园里的建筑,显示出了他们对交大的怀念与热爱。老师们也表达了对我们学子的期望与祝福。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教职工及学校各社团约80人精心准备的10个节目参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青芒爱心社成员、志愿者在前期及活动现场进行了充分准备、各负其责,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老少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崇实书院为庆祝121周年校庆暨感恩师情而举办的,据悉,这已经是第五届。此次活动体现了崇实书院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也体现了崇实学子的青春活力。

作者:崇实书院青芒爱心社 刘昭希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