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党课实践活动:参观烈士陵园,继承革命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宗濂书院党校全体学员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共80余人在书院老师和党总支成员的带领下步行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活动由14-1党支部董浩楠同志担任主持人。

 

 

乍暖还寒的细雨伴着云层中低沉的飞机轰鸣声,烈士陵园的一草一木都庄严凝重。学生代表向曹力如等向烈士献上鲜花并默哀三分钟。站在烈士墓前,党课学员们重温共青团誓词,老党员们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沉重的大字诉说了所有的尊敬与哀悼。

仪式在主持人庄严肃穆的悼念词中开始。首先由各小组学生代表一一上前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接着,全体成员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默哀,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默哀结束后,在场的党校学员和党员代表们一起重温了入团、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唤醒了大家心中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仪式结束后,八十余名同学有序进入烈士纪念馆内参观,感受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光辉事迹。同学们驻足观看先烈们留下的遗物,长征中的草鞋棉衣,军号水壶,抗战中的地雷砍刀,还有那些泛黄的日记本老照片,记录着这个民族的屈辱史和抗争史,也在告诫着后来人:谨记历史,勇敢前行。

 

 

本次活动是宗濂书院党总支创新党课形式,将党的理论教育延伸到实践活动的核心环节;同时也是书院引导学生深入践行“四个主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