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彭康书院开展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彭康书院于2017425日晚上七点在主楼A号楼204举行了由李红燕老师主讲的宿舍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提高宿舍长发现、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李红燕老师由关爱室友,助人助己问题切入,为舍长们讲解了此次培训和日常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如何与室友相处,如何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接下来借助危机发生图讲解了危机状态的成因、关于危机干预的信号识别、处理方式等相关知识,为舍长们帮助并支持同学调适心态给出了简单可行的方法。


   
这次培训,使各班级宿舍长能够了解关于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做好心理防护的排雷兵传声员及同辈支持者、陪伴者的角色工作,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密切关注有学习困难、陷入情感危机及经济困难的同学,对同学们当中的情绪困扰、行为异常、情绪低落保持敏感和重视,并运用培训中掌握的知识帮助同学们保持心情愉快,悦纳自己,最终达到身体、心理、社会功能的全面健康,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全面成长。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