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15级党支部成功举办旧衣回收公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量:

你曾见过吗?街上的老人,一兜瓶子,撞击出奇怪的节奏,穿着看似厚实却早已破烂不堪的沾满泥土的衣服,勉强蔽体,却无丝毫温暖。你曾见过吗?满满的衣柜,要溢出似的,像充满回忆的大脑,角落里的,注定被遗忘。我想,你见过。

因为见过,才会心生温暖。在过去的一周里,由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主办的以“衣分温暖心相系,旧装新风爱交汇”为主题的旧衣回收活动中,同学们更将这份温暖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

“节俭精神,奉献精神”一直都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今天社会进步,物质水平提高,我们却不能忘记那些曾在艰苦环境中建设新中国的先辈们,更不能忘记那些仍然被寒冷与饥饿纠缠的人民。借与黄河慈善厨房合作之机,我支部号召宗濂书院全体同学,捐出一件旧衣,献出一份爱心。

 

活动想法一经提出,支部同学积极响应,人人参与。正值考试之季,时间紧迫,却无一人抱怨,前期准备井然有序,前期策划,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力求完美;物资准备,各司其职,各展所长,尽善尽美。本次活动,书院同学展现了极大的热情,楼下旧衣回收箱“衣满为患”,支部同学却从未有过抱怨,及时将楼下的衣物搬运到办公室,保证同学们的爱心有处安放。

为扩大影响,支部同学还分工进行跑楼,保证我们不会错过每一份爱心。在这里,爱心从来没有大小之分,没有贵贱之别。这一件件旧衣,就是一份份爱心,独一无二,无法复制,也无需复制。

4月18日晚,支部同学对捐赠衣物进行整理清点,共计18袋,几百份爱心,汇聚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中,除了感动,竟不知在用什么言语形容此时心情,而最后也只能感谢。

感谢那些将旧衣捐出的人们,因为有你们的点滴爱心,我们才能说出“让爱满人间”这样的语句;感谢那些在活动中兢兢业业的支部同学,因为有他们的任劳任怨,我们才能无愧“奉献精神”的标尺;感谢每一个将爱洒满人间的人,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大爱,我们才能伴爱入眠。我们或相识或不相识,但这份爱却始终如一,矢志不渝。

一周太短,活动转眼就告一段落,但爱心的脚步却不会停止。爱心不停脚步,我们便继续传递,未来,愿继续与大家携手,让旧衣告别阴暗的角落,重新散发他自己的光热。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