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颜虹副校长参加宗濂书院14-1党支部“模拟两会”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量:

4月20日晚七点,宗濂书院14-1党支部在8号楼406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模拟两会”特色学习交流活动。会议邀请颜虹副校长担任嘉宾,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院务主任助理陈勇以及2014级辅导员王婧参加会议。活动由董浩楠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马晓旭代表支部所有成员对与会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支部的总体情况。随后,主持人宣布“模拟两会”学习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并详细解读了会议流程。本次“模拟两会”以支部内党小组为单位,模拟组建地区省份代表团,就各自地区或者更大范围内出现的不合理社会现象进行剖析并提出可行性议案,其他各地区代表团可提出疑问并得到解答,最后再由“评委”进行点评,评出带来最有价值议案的代表团。

在提案展示环节,各小组通过收集整理的数据、视频、音频、案例等多种形式的资料别开生面地展示了各自对于当今社会中种种乱象与矛盾的认识和看法,提出的议案也贴切可行并不失创新。从对“萨德”事件的回顾延伸到国防建设、从对丽江旅游业丑闻的争辩切入至对地方产业建设的思索,其它话题还涉及到大学生就业问题、医闹纠纷、退役运动员保障、就业中的性别歧视等等,议案的内容与视角覆盖国家政治生活、民生问题,充分显示出大学生党员广阔的思维以及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强烈责任感。赢得了与会成员和校领导的阵阵掌声。

随后,由支部内担任评委的马晓旭、张蓉蓉和常文佩三位同志分别对各小组的展示进行细致深入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希望各小组能够再细致深入地剖析各自的议题,并提出更加具体和完备的措施。

会议最后,邀请颜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首先,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表示高度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热情关注和对国家建设的强烈责任感。同时,颜校长也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两点希冀和建议:第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关注并思考我校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践行交大人“忠恕任事”的品格。第二,他建议同学们作为经济专业的学生、作为未来国家经济发展方针政策的制定者,不仅要从宏观角度把握社会动向,也要从微观视角进行深入透彻的思考,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现实,提出更具操作性的建议。颜校长总结时说道:“同学们都是最优秀的学生,要不断发挥学以致用的品格,以主人翁的姿态去发现和解决问题,为西安交通大学建成“双一流”出谋划策,为国家未来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别之际,颜校长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掌声与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