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14-1党支部举办国际形势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量:

4月25日晚7点,宗濂书院2014级第一党支部在8号楼406举办了国际形势座谈会。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永华副教授作为主讲人。

座谈会开始,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作为党员了解国际形势的重要性,并代表全体支部成员向陈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陈老师以“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为开端,并以四个关键词“动荡、变革、合作、竞争”作为切入点,从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特征、世界秩序的变迁与转型、中国的周边外交这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与中国有关的国际政治、经济与军事形势。

接下来,陈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对近期一些国际事件的看法,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不时引起阵阵掌声。随后陈老师凭借自己军事知识的积累,浅谈了一下我国军事武器发展状况。当谈到共享单车、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等时下热点时,更是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陈老师结合当前例子深刻剖析了电视剧中的人物关系、贪污现象与反腐措施,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老师所讲内容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闫楚琳同学就特朗普对中国态度的转变和中国如何处理朝鲜提出了疑问,陈老师细致入微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之后,建议大家一起思考分析,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在中韩关系这一问题上,汪璐、李思雨两位同学根据自己在韩国的留学经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们认为,中韩两国关系目前的困难不会给普通民众带来思想上的隔阂,但在原则问题上依旧要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廖顺刚同学表示,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之所以得到如此热烈的反响,原因就在于当下老百姓对国内贪腐问题格外关注,这也是社会生活顺应民意的体现。当晚九点半,座谈会在老师热情洋溢、细致生动的讲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仿佛还有些意犹未尽。最后,陈老师与全体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身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知晓当前国际形势,了解各国之间的经济政治关系,不仅是国家对当代青年的要求,更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开阔胸怀视野、增强责任感的必要途径。

作者:宗濂书院14-1党支部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