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十九大系列报道——宗濂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量:

11月18日上午9点,宗濂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何益敏,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0余人在宗濂书院八号楼门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xsgz/2017/10/30/2pc8tst2xv.jpg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xsgz/2017/10/30/66ubv1z2ye.jpg

开幕式结束之后,书院随即组织师生开展了座谈会交流心得感受。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何益敏表示,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建设和发展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鼓劲的大会,大会展现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向上的气氛令人尤为激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强、力度大,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所做的工作,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战略方向和政策基调,总结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有理有据;谋划发展,方向鲜明、措施得力、思路清晰;同时,立足我国国情和世界发展的大格局,又有许多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举措。他表示自己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工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而拼搏。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xsgz/2017/10/30/1mqdhlc2yv.jpg

2014级辅导员王婧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这些都为高校的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辅导员,自己要不断加强内功修炼,与青年学生一起成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弘扬西迁精神,发扬四个主义,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5级党支部刘润坤同学表示,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令自己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更加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努力学习,永不懈怠,凭借过硬的本领,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5级党支部王田说,“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胡锦涛、江泽民三代领导人同时出席开幕式时,心情无比激动,听到国歌响起的一刹那,我的心情更是激昂澎湃,久久无法平静,欲为国家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五年来的重要改变,涉及到思想、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重大科技技术、医疗、城乡差距等等,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精准扶贫,6000多万人脱贫,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在此次会议的鼓励下,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继续努力刻苦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时刻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41班学生李文豪认为,18大以来我国在全球严峻的局势下坚持稳中求胜、不懈进取,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在经济、军事、科技、民生等方面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正是我党和人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结果。我们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自身的未来而拼搏,为公民素质的提高而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而奋斗!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xsgz/2017/10/30/b5fwkti2za.jpg

2014级第二党支部许文耀表示,十九大的开幕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五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天宫蛟龙等一系列重大的科研突破,让人为祖国的兴盛和强大而自豪,在反腐反贪方面一个个老虎纷纷落马,让老百姓为之拍手称快,总之,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变得让我们自豪,变得让世界瞩目。

据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前一天晚上,宗濂书院学生冒着寒风在8号楼门厅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奖颁奖典礼。获奖者身上体现出的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广大扶贫干部和爱心人士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大爱之美,令同学们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对党的信仰和归属之情进一步升华。

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九大的召开将鼓舞每一位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建设增砖添瓦,贡献力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未来,宗濂书院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本单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