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十九大系列报道——启德书院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量: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启德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召开“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座谈会,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常任导师师会芳、吴发灿、龙树荣、宁学瓞、王大军、吕茵、王楠、巴桑泽仁、以及14、15级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及选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并明确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回顾过去五年,党在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制定“十三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部署。五年来,积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同时指出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号召全党积极抓紧机遇、勇于改革、迎接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热点话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报告的重要内容。院务主任郭虎老师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生活中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努力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

 

学生党员代表付梦珺就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看法,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刻将人民的利益和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党鲜明的政治优势,对党在新形式下的积极发展指名方向,更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在具体实践中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并实现良好发展的坚定信念与强有利保证。

 

 

通过此次活动,启德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们深切体会当代大学生肩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党建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明确并勇于担当历史使命,顺应时代潮流,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勇于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国家建设,服务人民群众。

 

启德书院党总支

2017年10月18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