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彭康书院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量:

1月29日晚,第七届“好未来”杯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中-130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联合主办,大赛评委有来自国运交大理事会、陕西东方新城置业有限公司谢纲泊、西门子中国西安分公司冯伟萍、蒂森克虏伯电梯西安分公司迟斌、西安三星电子研究所安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升、京东西北分公司张丹竹、融创地产李军、李莎莎、好未来-学而思西安分校孙梁。到场嘉宾有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学生处主管顾蓉、学生处主管段继超、书院团工委书记岳鹏飞、副书记王俊晗等老师参加活动。

叶老师讲到,彭康书院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已是第七个年头,大赛通过模拟招聘的形式让学生更快的接受角色的转换,这种角色转换是重要的有意义的,通过对自我的评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理想,为踏入社会找到最优平台做好准备,从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决赛当晚,由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2位选手共同角逐今晚的冠亚季军参赛选手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双重考验成为全校十二强,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展现智慧与风采的精彩表演。互动环节中,大赛评委为提出了宝贵的就业意见,进行了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令选手及到场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共设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职场达人”环节,选手进行2分钟的自我介绍和3分钟的情景模拟,主要考验的是选手表达能力、总结归纳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在短短30秒的思考时间后能清晰简洁的表达自己的看法,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策略与见解,展示了我们交大学子出众的风采与能力。

第二环节的“思维风暴”: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由六位选手临时组成小组,一起分析题目讨论答案,之后选派一名代表陈述观点。主要考察选手的表达交流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讨论期间气氛紧张而又激烈,各位评委老师被吸引到台上近距离聆听选手们热烈讨论。

王朝明、赵宗琦、王雅薇作为前三强,进入到个人风采展示环节。王雅薇用流利的英文得到了评委及到场观众的好评,赵宗琦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获得了满堂的掌声,王朝明运用精心准备的PPT完美的结束了今晚的比赛。最终排名出炉,赵宗琦获得冠军,王朝明获得亚军,王雅薇获得季军。三位选手近乎完美的表现为我们本次模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赛后,来自京东企业的HR高度称赞了本届模招,他表示不仅交大学子过人的能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本届赛事的环节设置及模拟题目也极具创意。模拟招聘大赛举办的意义在于为在校学子提供有关面试和就业的指导,丰富其人生阅历,增长其职业技能,希望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能从中增长知识,积累经验。最后,祝愿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都能勇攀高峰,不断进步,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彭康书院 马国华 徐婉莹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