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量:

 

春风十里,花海送香,为增强东西区各书院党支部的经验交流,学习各年级党支部先进的管理经验,宗濂书院党总支于2018年3月39日晚在宗濂书院8号楼的406会议室,邀请了多位十佳党支部的代表展开了一场群英荟萃的交流活动。

 

    

 

首先,宗濂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星宁为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代表——来自其他四个书院的十佳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让大家博采众长,完善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在随后的发言中,各支部根据自身结构组成特色以及专业特点,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文治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磊:优中选优

 

第一位发言的文治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磊首先介绍了其支部由“横向”转为“纵向”的发展过程,由一点点摸索变为前辈带后辈的模式,突破了零经验的困境。重点讲解了支部特色活动党员论坛的具体形式,在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过程中强调择优,之后发展预备党员便在“优中选优”,保证了支部成员的先进性,并对于组织工作的开展分享了信息统计、活动分配等方面自己的经验。

 

         
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叶新莲:在提高党性修养的同时,为同学和社会服务

 

唯一一位参会的兴庆校区女书记叶新莲突出了其支部法学与机械结合的专业优势,并利用这种鲜明对比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普法活动,还突出专业特点以辩论结合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丰富了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她表示,作为党支部的一员就应该在提高党性修养的同时,为同学服务,也要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宗濂书院原2015级党支部书记李新楠:众人拾柴火焰高

 

接下来由宗濂书院原2015级党支部书记李新楠分享了其作为党支部书记期间,支部在思想、活动等方面做出的建设。尤其是开展的特色活动,李新楠详细介绍了截至2017年12月其所在支部举办的宪法活动、党员宿舍挂牌制、身边宗濂人等优秀活动。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想搞好支部建设,还需要调动起每位成员的积极性。

 

    

南洋书院15级电气党支部书记陈达:让组织生活会走出去

 

随后,这位来自15级电气党支部的书记首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他先是总结了从前几位书记的讲话中得到的经验,并表示收获颇丰,随后又井井有条地从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于党支部管理的经验。不同于其他党支部,他们支部选择让组织生活会“走出去”,东花园和足球场都曾留下过他们的身影,这样特殊的形式也让该支部的成员有了别样的感受。

 

    

仲英书院钱学森班党支部书记肖尧:责任大于权利

 

提到钱学森班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神秘,而这位钱学森班的党支部书记就选择从介绍钱学森班开始,轻松地带领大家走进他们的支部生活。他将支部进行了小组划分,并针对不同的小组分配了不同的工作。谈到做一名党支书,他表示最大的体会就是责任大于权利。作为一名支委,就需要从多角度思考,才能全面带动支部建设。

 

    

启德书院15级医学党支部书记付梦珺:实践中获得真知

 

同样来自西区的启德书院的15级医学党支部书记付梦珺提到该支部自成立以来面对的种种困难挫折,但是这个党支部仍然在老师的帮助下,一步步找到自己发展的路,并先后开展了“一对一”以及“多对一”的帮扶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的积累,让他们在摸索中找寻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式。

 

    

宗濂书院14-2党支部书记马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在

 

最后一位是来自一个毕业党支部——宗濂书院14-2党支部的党支书马旋带来的简短精炼而引人深思的经验分享。该支部独特的线上会议、完善的量化制度以及结合医学专业特色的活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并引发了一系列热烈的讨论。他就义诊志愿者活动谈到,既然作为党支部的一员,就应当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让这种精神流传下去,所以持之以恒地办一个活动十分重要。

 

经过本次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成功搭建了跨书院跨校区的党建经验分享平台,让各位参会的支委成员对于支部建设的方法和管理经验都有了进一步的想法。正如李新楠同志所说的,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各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都能通过这样的经验交流会各补所短,各取所长,在接下来的支部建设方面展现出各自靓丽的风采。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