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积极开展“安全书院 健康书院 文化书院”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量:

 

三月,宗濂书院与公安处、宿舍管理中心、校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动,积极开展“安全书院、健康书院、文化书院”建设,为书院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共同建设温馨家园。

 

安全作为生活最基本的保障,不应小觑。3月中旬,书院召开综合治理联系会,邀请到公安处张岩队长、宿舍管理科王建荣主任及各书院各楼宇值班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结束后,三家单位共同对书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检查各楼层的消防灭火装备及消防安全通道。同时,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大功率用电器使用情况,并对宿舍检查结果做出及时通报,对存在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宿舍进行安全教育。口腔医院作为书院的分院,学生住宿问题一直是一个难题。由于口腔医院学生宿舍数量有限,一直以来大三分院后口腔学生还会继续在书院住一年多,为此给学生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针对此情况,三月下旬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院务副主任陈勇老师、主管综合管理的魏恒顺老师一行来到口腔医院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何老师就2015级分院情况向二附院、口腔医院做以简单介绍,并就口腔学生走读制管理问题深入探讨,希望口腔医院每周派老师来书院值班,做好学生的交接管理工作。

 

健康书院,是书院师生共同的追求。春季作为传染病高发季节,高校更是高发场所,为此书院于三月下旬邀请到校医院老师来到书院,对各年级生活委员开展传染病防疫培训会,从宿舍通风到药物预防,详细讲解到每一位学生。近期,书院计划再次邀请校医院老师,对书院学生开展急救培训,为突发病情赢得黄金时间。

 

加强文化自信,从文化书院做起。开学伊始,书院将庭院分区,划分到各年级,各年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保证分区环境卫生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庭院文化建设,营造舒适宜居的“家”文化氛围。3月中旬,书院积极动员各年级各班级申报“2017-2018学年文明示范宿舍”,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与文化氛围。最后,书院共有101间宿舍完成申报。

 

长期以来,宗濂书院充分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与多家单位积极沟通与协作,将书院打造成学生践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大学生活社区,建设成传承和弘扬“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进程中,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