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励志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西迁精神主题油画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励志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西迁精神主题油画展,追忆西迁前辈,重温西迁精神,在27幅油画所定格的西迁精彩瞬间中,大家一同回顾了62年前西迁的光辉岁月。

 

    

 

27幅油画,展现的是交大人筚路蓝缕、扎根西部、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进入展厅后扑面而来的第一张巨幅油画作品便是交通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彭康带队亲赴西安勘察校址的情景,紧随其后,大家看到的是老教授们认真备课、仔细科研、悉心教学的场景以及钟兆琳、陈大燮、沈尚贤、严晙、陈季丹、王锡凡等等科学泰斗与教学名师的画像。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当时西迁的很多前辈,都是克服了种种困难,一心为了完成祖国交代的任务和交大西迁的使命,大家被西迁前辈们的精神深深感染,“这些油画,真实再现了当时全校师生迁至西安以后,在简陋校舍中迅速开展教学和科研,扎根黄土地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蒋一鸣同学感慨道,“他们胸怀壮志、义无反顾,谱写了一代中国知识分子建设祖国西部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不可磨灭的西迁精神。”

 

    

 

这次西迁精神主题油画展,让大家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西迁精神背后那段值得被铭记的历史,更要勇敢担起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交大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