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励志书院读百本经典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东亭书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励志书院读百本经典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东亭书会在星空间举行,励志书院院务副主任徐慧、励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一鸣,以及各年级、各党团支部、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书会,党建秘书郑向国主持了此次会议。

 

书会首先由励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一鸣介绍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情况,他说道:“‘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意义在于用优秀的思想指引学生,用先进的文化感染学生,将文化传承融入育人全过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环,也是‘思想交大’建设的重要内容。”

 

接着,周奕涛等九名同学相继分享了读书心得。他们声情并茂地分享他们的体会感悟,《孙子兵法》、《人类简史》、《围城》、《追风筝的人》、《我们仨》……所述题材涉及军事、历史、文学、社科等各个方面。同学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知识感悟,在经典中汲取营养,拓展着思想边界。近两个小时的分享活动,有欢笑,有讨论,或沉思,或畅谈。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着下次书会的到来。

 

    

 

最后,励志书院院务副主任徐慧总结发言。她说道:“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旨在提高在校生的综合素养,是育人的第二课堂。为此,书院将着力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日常活动开展,使东亭书会常态化,并邀请专家学者解读经典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在一系列优质活动开阔视野,爱上读书,使读书成为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