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践行“四个一百”,争做党员先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量:

 

2018年4月25日下午,启德书院党总支在西活二楼举办了2018年先进性提升班第一讲暨开班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虎老师、党建秘书吕茵老师,以及党总支副书记刘阿敏、组织委员李哲、宣传委员马瑞。仪式由党总支组织委员李哲同志主持,17级全体先进性提升班学员参加仪式。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刘阿敏同志对参加本次先进性提升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宣读了本期先进性提升班管理方法。希望广大学员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努力靠近党组织,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争取最大收获。

 

接着,学员代表乌梦璐同学与大家交流了自己成为先进性提升班一员的感想。她谈到,本学年会积极参加活动,不断完善自己,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向新老党员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勤于钻研,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争取更大进步。

 

最后,党总支书记郭虎老师对同学们主动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示肯定,强调了先进性提升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寄予深切希望。他谈到,本期开班仪式是践行“四个一百”的重要一课。郭老师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基点,通过讲述习近平在梁家河遇到的四个关卡: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观,勉励同学们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要在困难中磨炼意志与品质。在讲到饮食关时,郭老师以电影《白鹿原》中的鹿黑娃为例,表达了人在无法改变世界的时候,就一定要有强大的适应环境能力。郭老师强调了成功人士的两种境界,一是“边读书边思考”,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我们无法选择时代,但可以选择选择自己的人生和思想,用读书净化心灵。

 

    

 

本次开班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坚定了入党决心。郭虎老师娓娓道来、精彩纷呈的第一讲引领了同学们的读书思想,感染了同学们的读书文化。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