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文治书院举办第三期“悦享读”读书分享会:春风十里,不如共赴一场读书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量:

 

5月26日晚,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茹经堂成功举办了第三期“悦享读”读书分享会,2015、2016级微电子各团支部和17级电信类团支部参加了本期读书会。

 

作为分享会的导入和开篇,高苏缙同学分享了《如何阅读一本书》的读书心得。他谈到,这是一本阅读指南,主要介绍阅读方法,技巧以及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他详细向大家介绍了阅读的规则和注意的要点,让大家明白阅读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技巧,更是一门技术。在这个知识创造财富的时代,如何快速、精准的获取知识,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是大家必备的素养和技能。

 

    

 

第四支部党员、微电子63的梁洪玮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近期阅读《共产党宣言》的感悟。梁同学讲到,这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是第一部系统阐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著作,在文治书院是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必读书籍。梁同学介绍了《宣言》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以及自己通过阅读所感悟到的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坚定信念,与会同学结合自己阅读的心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四支部的崔天睿和李伟分别分享了《静静地顿河》和《月亮与六便士》的读书感悟。前者主要揭示了苏联的革命悲剧和历史悲剧,后者则是描述了主人公的离奇一生,颇有现实意义。虽然现场不少同学并未阅读过这两本书,但经过两位同志的分享,不仅使大家对书本的内容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而且引起了大家的阅读兴趣。

 

    

 

最后两本书由是宋鹏广分享的《温格传》和凤凰社同学王樵之分享的《活着》,一个是真实存在的足球教练传奇一生,一个是虚构人物富贵的悲剧一世,但不论结局如何,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不平常且独一无二的。

 

或许,读书,是个人的事情,读哪些书,爱怎么读,都与他人无关;但是在大家看来,读书,也可以是而且应该是一件公开的事情,经典的书籍,读书的心得、快乐,在与他人的讨论分享中,会有更多收获。一个多小时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人竭力为大家讲述,分析,聆听者用心感受这陌生或熟悉的书籍,积极互动,交流了心得,增长了知识。阅读,悦享读。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