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励志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量:

去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励志书院党总支将党课教学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食堂帮厨活动。

4月10日,下午3点至5点,励志书院党总支组织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前往康桥苑和梧桐苑清真食堂进行帮厨。帮厨的同学们对晚餐食材等进行了初步筛选、处理和清洗,在梧桐苑清真餐厅帮厨的少数民族学生们,还体验了切菜工作。同学们有幸亲眼看到了食堂的整洁,观摩了厨师们切菜和炒菜的全过程,他们对师傅们纯熟的刀工、娴熟的炒菜技艺赞叹不已。

看似简单的劳动,大家收获却不少。民族预科82班华晨权说:“在经历了短短的一下午的帮厨活动后,我所收获的是感动、是成长、是对于生活更深刻的认知,同时更有劳动之后内心满溢而出的喜悦与幸福感。” 民族预科81班马小龙说:“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两大筐土豆和四筐茄子就被切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再想想即将有其他同学们吃到这些菜,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理试801班王丹说:“帮厨的过程中,我收获颇多。在跟阿姨一块擦餐盘,扫地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之情。自己在平时只专注于学习,体验生活的经历比较少,而这次活动让我很好的体验了生活,也了解到我们吃的饭菜是来自于那么多食堂的阿姨,叔叔们的辛勤付出。”理试801班谢文轩说:“入校以来,听过很多人吐槽学校食堂的饭菜,我已经也在不经意间说过几句。直到亲身经历了食堂的工作、了解了食堂员工的日程安排,才知道他们有多么不容易。很难想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要在枯燥有限的空间里,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做出上万人的晚饭有多么辛苦。如果是我,恐怕做最简单的工作,也很难坚持下来,很难做到比他们某一个人好。劳动是可贵的,我们应该尊敬那些为我们的生活而劳作的食堂员工们。”民族预科81班王均溢说:“和我们一起剥洋葱的阿姨也在抹眼泪,我不由感叹于食堂叔叔阿姨们重复性工作的不易,其实我们的每一餐都是他们辛苦劳动,精心准备后的成品,我们应该抱怨少一点,多多考虑叔叔阿姨们的不易。要成为光荣的共产党组织中的一员,我们就是应该体验生活,积极劳动!”

虽然帮厨只有短短的两小时,但学生们通过这两小时领会到的,却是课内教学无法媲美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据悉后续还将有40余名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励志书院党总支

2019年4月15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