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励志书院、彭康书院开展校园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量:

为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防范工作,4月2日晚,针对书院全体宿舍长和心理委员,励志书院、彭康书院联合举办了《校园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讲座。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燕老师主讲。

            

李红燕围绕如何正确看待自杀,自杀产生的可能性原因,以及应对自杀等危机事件需要具备的心态、基本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说:“当我们听到有自杀念头的人说出想法时,不要惊异和否定……自杀多半是求助性信号,万事都可以不用死亡来解决。”她强调:“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在工作中,不要有意无意的宣扬他人的自杀,不要做随意评判的人,最好是找可以解决问题的人寻求帮助。”

通过培训,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危机的概念和应对方法。励志书院心理委员严杰同学表示:“作为心理委员,我一直困惑于我在心理工作中到底能做什么,遇到心理问题该怎么处理。今天听了讲座让我对危机有了全新认知,不再盲目恐惧,心中豁然开朗!”

据悉,此次讲座只是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后续将陆续组织具各种心理活动,夯实心理工作基础,力求帮助更多青年学子正确面对心理问题。

励志书院

2019年4月13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