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生处联合宗濂书院举办“青交说”名师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量:

7月11日下午,为拉近师生距离,响应学校四个一百活动号召,由学生处主办、宗濂书院承办的“青交说”活动在i林书会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教授范博渊为主讲嘉宾。

范博渊从电影《遗愿清单》开始,结合自己7年来战胜应激性高血压的人生经历,告诫同学们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事情是恐惧本身,只有真正克服恐惧后才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范博渊表示,在疾病治疗的途中,他多次经历过辗转多地寻医问药却都无功而返的绝望心情,直至最后他终于鼓起勇气,克服内心恐惧,坚持不懈接受治疗,疾病最终得以完全康复。

范博渊在讲述过程中还抱起吉他唱起自己在教学中钻研出来的《心电图之歌》,他将晦涩难懂的心电图知识融入到歌曲中,曲调琅琅上口,既为学生学习知识提供了一种方法,也为普通人日常避免心脏疾病给予了急救指导。

范博渊强调,大学生应注重团队合作。希望西安交大学子在未来能够拥有团队合作意识。他指出,学生们应当思考自身的优势,做好自己在一个团队中的工作,从而成就自己的人生道路与梦想实现,希望交大学子能够在扎实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博闻强识,开阔思路。

同学们还与范博渊交流了关于人生选择等问题,范博渊表示他不后悔选择学医并且承担各类教学工作,这份工作让他感受到治人身体和治人心灵的乐趣。大家认真聆听范博渊教授的讲述,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学工部宣传教育主管邱辰为范博渊赠与感谢证书。

范博渊教授在全国首创心电图诊断学“音乐课堂”教学法,该创新教学方法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获得紫光阁、人民网、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政务媒体的相继报道;范博渊于2019年1月24日受央视《新闻周刊》白岩松栏目组专访。2019年范博渊获得年度西安交大教学授课竞赛特等奖和西北第三届青年教师医药领域授课竞赛特等奖。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