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优秀学生标兵”是学校授予本科生的最高荣誉称号,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已成功举办22年,共评选出250名优秀学生标兵。他们是“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继承者,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践行人。他们怀着身为交大人的赤子之心,将成为工作、科研岗位上的佼佼者,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承初心 致未来”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在宪梓堂举行。经过前期评选、推荐,最终产生22名本科生候选人和2名留学生候选人参与评选展示大会。能动学院、电信学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14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会议,各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1400余人参会观摩。此次标兵答辩纳入了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环节,让新生们了解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未来的优秀学生标兵。

           

在答辩展示中,22位优秀本科生标兵候选人从学业成绩、学术研究、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展示。

电气少61班张若彤,连续三年学业、综测成绩均位列第一,获得了20项科创竞赛奖励,打破交大2项竞赛记录。数学试验61班陶中恺,三年学习中15门专业课满分,必修课平均分97.59,连续三年专业第一,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期间,选修三门研究生课程,获得两个A+和一个A,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七项,省级奖项两项。

内外兼修的金禾学子李祎璠,97%的课程超过九十分,其中24门课程95分以上,连续两年蝉联管工贯通及金禾中心第一名,12个月内一次性通过9门ACCA全球考。ACCA71班蓝格非,在课程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上,广泛参加商赛,在ACCA就业力大比拼、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中获得全国性奖项,组织社会实践团队,赴云南支教,代表交大第一批赴意大利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并发表英文演讲。

宗濂51丁怡铭,连续两年学分成绩和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屡次在国家级和省级体育竞赛中摘金夺银,累计获奖25项,金牌12枚,是交大自建校以来非体育生的首个全国个人冠军,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参与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十余次,理论学习二十余次,荣获党团个人和集体表彰十余项。自动化钱71班刘少腾,在国外交流期间,和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交流切磋,并获得了科研大师的推荐和认可。

电气62班蔡沐,电气专业保研成绩第一,主修课程12门98+,7门满分,乐于竞赛,斩获中国机器人大赛国一、数学建模国二,累计获奖十余项,曾在华为视觉组实习,香港城市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科研实习。钱学森61班杨海谦,连续两年学分成绩、综合成绩95+,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F奖)和当年全球唯一的Ben Fusaro特别奖,于固体力学标志性期刊JMPS发表SCI论文两篇,作为第九届交大赛艇队队员获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亚军,香港赛艇锦标赛冠军,中国赛艇公开赛亚军。

能动B62班吴思远,保研成绩位列能动专业第一,参与校园绿化管理三年,累计志愿服务400小时,跑步总路程1000公里,体测成绩满分,在数学建模竞赛中拿到国家一等奖。信息66班班长刘思铭,作为华为—西安交大云计算菁英班成员,拥有丰富的国内外科研经历和志愿服务经历,并在2017年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留学生标兵候选人也带来了非常出色的表现。14级临床专业的海杰瑟,他的理想就是毕业后回到祖国,帮助自己的同胞摆脱疾病,在留学生机能实验操作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并且连续三年在校运动会收获三金三银三铜的好成绩。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安好,她的父亲是印度华人,从小就被中国的故事吸引。她爱好医学,誓要用所学到的医学知识为人类的健康做贡献。她敏于创新,专注于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发,热爱与专注被她诠释得淋漓尽致。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从品德优良、学业优良、全面发展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候选学生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十一名“优秀学生标兵”和十三名“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

           

           

本次评选展示大会同时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吸引1万余名校内外师生观看,在表彰优秀本科生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学习标兵们的榜样力量。正如标兵们朗诵的一般:“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交大学子必将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用不懈的奋斗书写出交大的色彩!

附:获奖名单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