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量:

西交学〔2019〕75号

 

各书院:

为进一步践行学校“求实学”的办学宗旨,展示我校“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展现课堂教学和学业辅导成果,体现“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成效,拓展学生学习交流形式、分享学习方法,发挥朋辈互助和榜样的力量,不断促进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和专业认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体本科生

 

二、评选内容及笔记类别

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读书笔记、报告笔记等

 

三、参评要求

笔迹工整、内容详实、科学实用、重点明晰、形式多样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与参赛指导(11月21日—11月26日)

各书院做好宣传动员、活动组织、收集指导等工作。

第二阶段:书院选拔、展示(11月27日—12月8日)

各书院组织评选,分类报送10篇优秀笔记参加学校评选。

第三阶段:学校评选、表彰(12月9日—12月26日)

大学生学业辅导与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评选,并进行表彰。

 

五、奖项设置

十佳最美笔记:10篇;

最美笔记:若干。

入选“最美笔记”的作品将设计为主题文创作品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展示。

 

六、评选标准

1.准确性:对知识点的解读无误,对重点有明确的标注。

2.整洁性:字迹工整;颜色不超过4种;空间安排合理。

3.逻辑性:主题明确;内容凝练概括;有整体逻辑框架,条理清晰;有适当符号标注。

4.方法性:灵活运用科学笔记方法对知识进行整理,例如康奈尔笔记法、时间线索笔记法、思维导图等;图表结合,思维外化;或者体现独特且清晰的记录方法,形式新颖,有创新性。

5.专业性:笔记应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和笔记类别,突出学科特色和笔记类型特点。

 

七、活动要求

1.各书院应广泛宣传,注重展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将书院评选出的优秀笔记进行多渠道展示,鼓励学生在网络空间中晒出笔记,组织学生开展交流和分享活动,在书院营造浓厚的氛围。

2.各书院请于12月9日前将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总结、活动实施过程中的照片、视频与参赛作品等电子版材料以压缩包文件报大学生学业辅导与发展中心。参评作品需提交作品(任选1-2页)扫描电子版(建议pdf格式),以“笔记类别+书院+专业+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联系人:顾蓉 张瑞

联系电话:029-82664987

联系邮箱:xyfdzx@xjt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学业辅导与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21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