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量:

18日下午,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孙早在兴庆校区科学馆10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会上,各书院分别总结汇报了2023工作,党委研工部部长薛周利、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欢汇报了近期研究生、本科生教育管理情况,回顾总结2023年度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并就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同时薛周利就严格研究生学籍管理、强化兼职辅导员队伍选聘考核进行了部署,王欢就书院绩效考核导向、辅导员队伍赋能行动进行了解读。

孙早强调,要严抓学生教育管理不放松,关注学生考试情况,强化学生诚信教育。要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切实做好人文关怀,要加强四类困难学生专班帮扶,家校协同提升育人成效,持续开展星航计划”“攀登计划育人行动,推进朋辈结对学业帮扶。值班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宿舍走访,和后勤人员保持联动,织密校园安全预警防护网。

孙早要求,学生工作管理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年度总结与下一阶段规划,结合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整体规划,深入学习实践三项改革,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改革,夯实四类困难学生专班帮扶,实施辅导员队伍赋能行动,创新推进落实星航计划”“攀登计划;不断强化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基础上,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引导学生将个人的学业、生涯规划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开创性地做好学生工作,抢占新高地、打好主动仗。

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书院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