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崇实书院通识大讲堂之交大西迁史及传统文化讲座举行

来源:崇实书院        发布时间:2011-08-31       点击量:
   为使大一新生加深对交大校史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崇实书院主办的新生入学教育通识大讲堂之交大西迁史及传统文化讲座于8月31日早上9点在就业指导中心举行。讲座由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档案馆馆长霍有光教授主讲,崇实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主持。
    首先,霍有光教授从交大建校的历史背景和肩负的民族使命讲起,回顾了那个沧桑屈辱的时代。接着,霍教授讲述了交通大学的由来,介绍了交大的传统文化及名人大家。然后,他详细介绍了交大西迁的原因和过程,西迁后交大在西安的发展。
     霍教授说,交大西迁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在西迁过程中形成了宝贵的西迁精神,它是西安交大永远的精神财富,勉励着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奋发图强,为建设富强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对霍教授的讲座反映热烈,他们为能成为一名交大学子而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交大人,一定要以西迁精神勉励自己,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