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SIFE:一个属于疯子和傻子的社团

来源:SIFE团队        发布时间:2011-05-17       点击量:
 

时光荏苒,当我们回首时发现自己的无数的第一次都留给了SIFESIFE给了我们的无数的欣喜与感动。

有人会问SIFE是什么,我认为是一群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敢于付出与牺牲的疯子,是一群值得依赖的兄弟和战友。还记得比赛前大家在一起的无数个通宵,有的人甚至在办公室一呆就是三天,有些人依然带病完成自己的工作……有些人会问我为什么大三了还留在社团,我想是因为一份感情,是因为这一群人。起初加入SIFE可能是因为他的商业性与公益性,想从中学到一些东西,但后来之所以会留在SIFE是因为SIFE的精神,和SIFE里的这群人。

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多优秀,看他身边有什么样的人。因为SIFE我在交大这所理工科院校当中找到了一群不甘于现状,不向生活妥协,不满足于安稳生活,能够踏实做事,心中有梦并敢于去追求的一群另类,一群疯子,一群傻子,一群真的朋友。

还记得在比赛当天,当我们坐在开幕式的现场,当熟悉的音乐再次在耳边响起的时候,眼中有些湿润,大三了,第二次中西部区比赛,对于我来讲这样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大一时,我们都怀揣着梦想走进大学,但是又有几人在这个体系中做到了没有妥协,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与追求,在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呢?我们不得不向每天安排的紧凑的不能再紧的课业、作业、实验妥协,忘记问自己一句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这是我想在大学得到的吗?这是我想要成为的人吗?的在大学这条规模化批量生产的生产线上,曾经个性鲜明棱角突出的我们,被这条生产线加工打磨,最终生产出的是没有任何特点规格型号统一的产品,我们美其名曰工程师的摇篮,但是技术的精湛真的能够弥补精神的枯竭吗,没有信仰的技术精英真的使我们需要的吗?你是否可曾记起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学子曾引领了整整一代的思潮,那时的我们培养的是时代的精英,民族的脊梁,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不是一个机器上最好的螺丝钉,而是驾驭这架机器有着独立思想的灵魂个体……

今日在SIFE我似乎看到了老一代学子对于理想及事业的恪守与执着,也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

从中西部区赛到全国赛,再到世界杯,当你看到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因为一个共同的梦想,共同的事业,共同的信念而走到一起,内心除了一份欣喜,更多的是一份感动。

当比赛结束后,我们获得了包括最佳队长和优秀SIFE团队等五项大奖,我们知道结果后,我们是唯一一支没有全场欢呼的团队,为什么,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知道有些东西是我们的就跑不了。激情已经内化,在心中平静的燃烧。 

一群疯子怀揣梦想做着一件很傻的事,但这才是这个时代真正需要的!

                

附:SIFE社团诚邀一群有志之士加入。59日至17日会在东西食堂进行摆摊招新,届时欢迎大家强势围观!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