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第43期思政论坛暨辅导员心理大讲堂讲座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5       点击量:

第43期思政论坛暨辅导员心理大讲堂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关爱自我 和谐一致

----运用萨提亚绽放生命光彩

讲座时间:2015年6月17日(周三)下午3:00-5:00

地点:南洋书院13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各学院、书院一线专职辅导员

讲座内容:

萨提亚模式是家庭治疗大师维琴尼亚·萨提亚(Virginia Satir)所创立的一种整合式心理咨询模式。这种模式不同于传统的着眼于来访者“问题”的咨询,她强调对人的信任,强调从内在系统化看人,强调运用来访者的积极正向资源进行转化,致力于成为更好地有意识地选择者;提高个人的自尊,更多地为为自己负责任;实现更加平衡的、和谐的心理状态,即实现“身心整合,内外一致”,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潜能,特别适用于个人成长与自我关爱,以及高校大学生的培养和教育。

主讲老师:卫丽莉

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国际认证萨提亚模式应用咨询师、国际认证萨提亚模式应用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太平洋萨提亚学院会员;多年担任萨提亚模式中国管理中心主席John Banmen专业训练课程助教,翻译部分萨提亚模式书籍和资料。

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兼职咨询师和督导,为在校学生提供心理咨询,为实习咨询师提供培训和督导,并为其他学校老师、辅导员提供个人成长工作坊和提升学生工作能力的体验式工作坊;私人执业咨询师,为个人、夫妻、家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云亮太和“百年之誓”新婚幸福支持系统的发起人和专业顾问,为新婚夫妇及遇到困难的夫妻提供咨询和培训。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