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举办“辅导员心理大讲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1       点击量:

 

 

各学院、书院:

为了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能力,学生处邀请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副主任李献云主任医师于1027日来校开展主题讲座及实操训练,主题及要求如下:

一、危机发现与危机学生管理

时间:27日上午8:30-11:30

主题:危机学生的发现与管理措施

讲座对象:各书院院务主任、学院副书记,咨询中心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其他学工管理干部。

主要内容:辅导员如何发现危机学生,当发现学生出现自杀或自伤征兆,辅导员应该怎样处理,包括如何与本人及家长沟通交流、如何安排陪护,如何转介、咨询中心的作用等等。

二、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

时间:27日下午2:30-5:30

主题: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

讲座对象:咨询中心教师、书院学院心理辅导员、书院学院学生管理干部。

主要内容:心理危机的评估、对出现危机者较为专业的干预,以及对自杀死亡者同学、朋友如何做工作。

 

培训地址:南洋书院十三楼会议室

请相关人员届时参加。

 

讲座人简介:

李献云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副主任,美国认知行为学院认证CBT治疗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院伤害预防分会自杀预防学组组长。近十余年主要针对自杀问题开展临床、教学、培训和科研工作,曾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格里菲斯大学和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美国哈佛医学院学习,擅长自杀的心理危机干预及认知行为治疗。

 

                                    学生处

                                   2015-10-21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