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奋斗2018】文治书院深入学习思索“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量:

 

2月26日开始,文治书院各党支部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全面开展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会议精神学习。各支部党员从不同的切入点,以“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分享会上,院务副主任纪婷同志表示,落实和贯彻会议精神,需要各位同志首先从思想上与学校精神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树立爱国爱校、勇于奋斗、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不能等时间,要抢时间,兢兢业业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当之无愧的西迁精神新传人。支部成员、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同志表示,交大已经进入了最好的时代,创新港建设、“一带一路”发展和西迁精神的弘扬传承,都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大家要珍惜岗位,抓住机遇,统一思想,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维护学校形象,争取资源,为学校争得荣誉,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支部每位成员都就学习感想作了分享交流,同志们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文治书院全体在2018年将继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干劲、扎实地将学生工作继续做到实处。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水平,对标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人人有压力,人人有指标,人人有贡献,认识学校与个人的发展、认识时代和历史的使命、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意义,以时不我待的气魄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赵一凡同志在组织生活会后总结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这既是谆谆告诫,更是明确要求。西迁精神的内涵就蕴含在其中,牢记使命,方得始终。“想为”就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服务大局,以最好的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圆满任务目标。“善为”就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做好事,二是善于做事。在工作中做好事,始终是第一位的目标,只有立足事情本身,才能获得此项工作的最初设想或者完成既定目标。善于做事,就是善做善成。知道做事的方式、方法,不蛮干,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追求做事的理想结果。

 

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认为,西安交大作为一所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自身建设不仅关系到在交大就读的莘莘学子和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能否为祖国的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抓住“丝路大学联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两个时代机遇,推动交大向着世界一流水平迈进,为国家高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作为交大学子,我们应不断地汲取更多的思想精华,努力掌握专业文化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发展,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交大人”。

 

文治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张晓磊同志表示,西安交大在世界一流大学的路上砥砺前行,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胆创新,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别人不敢做的,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第三党支部黄金春同志说:能优秀的不平庸,能赶紧的不推后,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要做的就是拒绝拖延,不甘平庸,对待学习、工作都要保持饱满的热情,做到最好,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奋发图强。

 

根据文治书院党总支关于“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学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制定了更加详细的学习计划。期望全体党员在院内掀起一轮“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的学习高潮,并能学做结合,真正将精神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的实际行动中。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