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学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量:

7月12日至13日,学武党支部赴平利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2日下午,经过近5个小时车程,全体人员抵达安康市平利县,不顾旅途辛苦,首先前往平利县第一中学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在学校挂职干部朱荣锋副县长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党风政风家风教育中心及平利县好人馆三个教育展厅,详细了解平利县党建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党风政风家风教育中心,党员们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学习平利县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做法,从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等不同层面接受警示教育。在政风建设方面,通过观看对不作为、胡作为、慢作为等现象的剖析,深刻反思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学习了革命先烈廖乾五同志的英雄事迹,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在党支部书记王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着党旗集体宣誓。

13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平利县电机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平利县电机公司是1969年西安交大援建的老牌国企,针对企业问题,交大师生多次帮扶,定点做技术支持,在该公司建立了西安交通大学—平利粮食加工装备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指导平利县电机公司开展粮食烘干机研发与设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随后,学校赴平利挂职同志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学武党支部同志们回顾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提高了对党风、政风、家风的认识,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牢固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武党支部全体同志将凝心聚力,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