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开展“寻迹身边的科学家精神”暑期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量:

回顾中国科学史,从老一代科学家的“科学救国”到新时代的科学家的“科学强国”,形成并彰显了中国科学家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是胸怀大局、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是精神,是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是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是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在我们身边,不乏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的科学家。欢迎师生寻迹身边的科学家精神,踊跃投稿。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主题:寻迹身边的科学家精神

二、征文对象:全校师生

三、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7日止

四、征文要求:

1.在家乡、学校寻找能反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人物、团队、事件或情怀,亦可结合自身感悟,思考如何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要求感情真切、内容真实、贴近生活、引人共鸣。

2.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不限:散文、随笔、小说、诗歌、短评等。

3.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五、投稿方式:

本科生投稿至各书院,书院择优推荐20篇(多者不限),请各单位根据文稿质量(筛选有深度的文章分类排序为优秀、良好)统一将稿件投至电子邮箱xyfdzx@xjtu.edu.cn

研究生及全校教职工统一将稿件投至大学生学业辅导中心电子邮箱xyfdzx@xjtu.edu.cn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秀组织奖3个,获奖文章将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礼品并由学工部择优推荐校报刊登。

欢迎师生广泛宣传,积极投稿!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学业辅导中心

2019年7月12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