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学期持续夯实在线学习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量:

近期新冠疫情进入到关键阶段,在居家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没有放松学业,而是逆行而上,加强学习,持续夯实学业,坚持“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学”。

在线上开学之初,预科班辅导员便对全班进行了开学学习总动员,在线上向各个同学分析了上学期的成绩,总结问题,开启新篇。同学们的学习劲头被极大地调动起来,纷纷表示,在新学期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学校开展线上公共课程,从如何认识新冠病毒,到在家防疫期间如何调节不良情绪,健康生活,全方位的给同学们进行新冠知识解读,让同学们从思政教育、防控卫生常识、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实现线上教学与防疫抗疫的完美结合;各科老师们及时调整教学计划,转变教学思维,以“学生”为本,创新教学思维、调整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兴趣,通过雨课堂、思源学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按时教学,并通过随堂测试以及开麦回答问题等方式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课下也通过社交平台,回答大家的疑问,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辅导员通过公众号、班级工作群等,构建预科班“停课不停学”的宣传网络,探索多样化的课程学习指导,切实打好“教学攻坚战”,并对同学们在家学习进行及时指导与敦促;班长认真落实同学们在线学习的管理,确保每位同学按时参与网课学习,并按时提醒同学们对健康每日报进行填写,使学校能够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确保疫情信息畅通。

 

此外,同学们虽然居家,但依然坚持按时进行晚自习学习,准时打卡汇报学习情况,并建立学习小组,发现问题及时探讨,保证良好的学习效果。

 

新的学期在线上已经开始,预科学子积极适应,并表示在家里上直播课,同学们会有充分的时间思考,可以针对自己薄弱的项目多次看、反复看来提升学习质量。通过网课,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要在学校,也不一定是要老师在你的身后边,而是自主学习,主动学习。也让同学们对“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