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积极开展青春战“疫”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量:

2020年寒假,众志成城,举国同心。在疫情面前,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子,积极开展青春战疫行动,冬去春来,汇聚起一道道温暖的光芒。

线上团日活动,凝聚青春力量

预科91、92班团支部围绕“青春战疫情,迎战新学期”主题,积极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凝聚预科团支部的青春力量。

团支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认真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校的相关文件,并学习了“新冠”肺炎科普知识,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各自社区的防控措施。在思想上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良好情绪;同时,在行动上要充实度日,在假期专注学习提升自我。学习注意劳逸结合,以便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节奏。

支部学习委员为支部同学细心整理了课程信息。结合文字与图片材料,告知全体同学每门课程对应具体的上课平台与学习交流群,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本支部同学更快更好地了解新学期的学习方式,意在希望本支部同学更好适应新学期的各项学习工作。

汇聚滴滴爱心,遥寄深深祝福

也许最直白的话语最能触动人心,就像最实际的数字能为医疗前线提供最有效的帮助。预科班的谢金珉同学、西尔扎提同学、席超博同学、杨奥楠同学、倪晓琴同学、王迅同学、冉梦瑶同学等纷纷发起为疫区捐款行动,同学们慷慨解囊,表达自己对武汉的关心。其中一些“可爱”的5.20元代表着同学们对武汉的浓浓爱意,更期盼武汉能早日重现风光。

担心在各条战线上的英雄们太过劳累,更想表达出众志成城的决心和爱心,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写下心中最想对武汉说的话,拼出了一段充满期盼与祝福的小视频。在祖国各地,为武汉送去一份“解乏”的宽慰。

 

视频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2NjI0OTMyNA==.html

 

多彩青春战疫,只为点亮中国

预科92班的阿克旦·艾尔肯同学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维吾尔族女孩儿。疫情期间,身在新疆吐鲁番的她参加了学校舞团的舞蹈全国接力,青春战“疫”,以舞致敬!她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舞蹈,为武汉送上一份慰藉,一份饱含深情的鼓励。把爱传递,向奋战在一线的无名英雄们致敬,愿为萤火,点亮中国!

预科班也有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当地社区做出贡献的小“逆行者”。预科92班西尔扎提·肖开提,假期期间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日常负责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日用品和蔬菜的配送,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健康状况等工作。他说:“生在一个党员家庭里,父母都在医药方面战斗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我也应该去做我认为正确的事。”

身怀才艺,利用空余时间,预科92班的钱石宇同学制作了一张为武汉加油的海报。粉红色的樱花象征着即将到来的春天,代表着对武汉最真挚最美好也是最浪漫的祝愿。期盼春回大地,催开了武大的樱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身披隔离服的医者们是这场战“疫”最美的“逆行者”,也希望这张海报为医者带来一丝喜悦。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尽己之力,将一份份善意化为了实践,这份力量也许微小,但这正是构筑起“爱”与“正能量”的千千万万颗螺丝钉中的一颗。正是这样的一颗颗螺丝钉,在将我们的国家逐渐引领向一个美好的、有温度的未来。愿万物更新,旧疾当愈,武汉“长安”。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