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讲校史故事,庆交大华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量:

为庆祝我校建校124周年暨迁校64周年纪念日,宣传部、学工部、交大西迁博物馆联合举办首届以“爱国奋斗,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校史故事演讲比赛,旨在弘扬传承西迁精神,推进思想交大建设和校情校史教育。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分别以演讲稿,演讲视频,现场演讲(暂定)的形式开展,由专家评审团进行专业点评。同学们可以通过诉说交大杰出校友的故事、交大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西迁人的感人故事、西迁精神的传承故事、西迁新传人的杰出成就、新时代学子的青春故事等,展现交大124年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以及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奋进、不负韶华的青春风采。

 

张迈曾书记曾提出:“要赋予西迁精神新内涵,做好新时代的新传人。”本次校史故事演讲比赛开创了传承西迁精神的新形式,通过学生参与的方法,使学生更加地深刻了解我校的光辉历史并深切体会到所述故事中主人公的人格魅力。本次活动增强交大学子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激励交大人为学校建设与国家发展奋力前行。

 

本次比赛报名将于4月19日23:59截止,全体在校学生可以通过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的方式参赛,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并添加作品附件 ,具体通知详见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参加,为学校124周年校庆献上温暖的祝福。

初赛报名二维码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