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助力返校,他们在后方——各书院返校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量: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5月6日,2020年立夏的后一天,西安交通大学沉寂的校园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随着校园欢声笑语的增多,疫情防控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应学校号召,一批志愿者挺身而出,在接受了辅导员老师和宿管阿姨的培训、了解同学返校签到的标准流程后,开始协助老师们为返校的同学服务。

他们所为尽职尽责

南洋书院计算机65班的王浩辰身为一名党员,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服务同学的工作中,协助老师努力认真做好我校疫情期间返校迎新工作,他主要承担了东八宿舍下午首批返校的志愿服务。王浩辰在工作中有感而发:“让党旗飘扬在返校复学的第一线,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面临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返校,人口流动性大,工作任务艰巨,必须要更仔细认真加做好指导文件和老师要求的工作,尽全力协助老师和工作人员保证此次返校复学迎新任务的圆满完成。”

无独有偶,崇实书院马宇骏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便加入了返校志愿者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为返校校友做好保障,将自己返校途中遇到的温暖传递给所有返校同学。“看着一个个返校的同学们脸上的幸福,我心中成就感满满,我将继续以最饱满的姿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同学们负责,对学校负责!”他感慨道。

宗濂书院临床914班高振朝提到,志愿者们为大家提前拍摄了入学流程介绍的小视频,让大家可以提前了解入学的程序,各个位置都设置了体温的测量仪器,宿舍入住之前会给大家的行李进行酒精消毒,全过程科学有序。在6号到9号这段时间里,也会持续的为所以返校的学生提供服务,帮助同学们把行李和生活用品搬回宿舍。

 

 

他们所想单纯善良

文治书院机类924的候志敏提及自己为何要参加志愿者活动时说道:“没有什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没想着什么提升和锻炼自己。我就是觉得学校要开学了,我家又离学校近,我能帮上什么就帮点什么。毕竟我也因身为一名交大的学子而感到自豪,我愿意为我的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启德书院规培85班于璧欣的工作是为大家准备“健康包”——口罩,体温计,加餐卷以及返校须知。她并没有觉得志愿者工作辛苦,反而很很享受工作的过程:“对于学校的精细及贴心的准备,我感到很暖心,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展开了“流水线”工作,整个过程十分紧凑,同时也考验我们的配合和应变。但整个过程很愉快,当心中想到在为每一位同学准备礼物,为大家付出,我们的内心就十分满足。”

钱学森书院钱学森92班蒋秉宏表示:“作为书院安排的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我在一上午的工作中感受到了校园防疫任务之艰巨。同时,看着一名名同学能够开开心心的入住宿舍,我也因自己能够为学校的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几天中,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

 

 

 

他们所见温暖积极

励志书院理试909班的张子涵一进校门就先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但也感受到了校园的“冷清”。参与志愿者活动后她说道:“今天早上开始了我的志愿活动,看着同学拉着箱子背着书包风尘仆仆的走过来,完成刷卡签到的流程,再和宿管阿姨一起完成消毒工作、再目送同学回宿舍,这样一系列的流程走下来,也让我有一种学校正在逐渐恢复活力的感觉。”

彭康书院机类901的肖琮予进校门时走在红地毯上,配合老师们严谨的进行着审查工作,依次扫码,测量体温,在一切检查准确无误后进入校园。他看到宿舍志愿者们在门口帮助宿管阿姨认真地对行李进行杀菌消毒,帮助返校的同学搬送行李,给他们递上书院精心准备的防疫包,不由得发出感慨:“身为志愿者能帮助到同学便是我的荣幸,看到学校、书院、老师们为返校的我们做出的精心准备更是十分感动。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是他们在为我们的复学保驾护航。”

仲英书院电类933班韩明睿在入校前采访中说,自己最想念的是学校的自习室,回到校园中后他说:“心里只有激动和兴奋,可以回到熟悉的宿舍,见到许久未见的舍友。期待校园各项活动正常开展,期待参加线下学生会例会见到同学们,期待和赛艇队友在主B拉测功仪。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看到校园渐渐从安静,变得人来人往,更加有生气,感觉这其中也有自己的努力,有丝丝骄傲和自豪,正能量满满。”

 

“作为一位普通人,虽不及他们奔赴前线救死扶伤,但也想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相信这不止是交大志愿学生的初衷,也更是本次疫情中全社会志愿人士的心声。交大已准备好,他们迎你前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