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诚信教育系列活动—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量:

为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在校学生的诚信及防诈骗意识,6月19日晚7:30,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在学生处党员之家举办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考虑疫情影响,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座由西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任胡博警官主讲。

胡警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招工诈骗、中奖诈骗等十多种诈骗类型,播放了多部诈骗短片,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要求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信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

最后,胡警官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特别强调:网络诈骗是一种对自身或他人影响深远的恶性犯罪行为,花样繁多,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学会如何甄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向身边同学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真正让网络诈骗远离大学生的日常生活。

安全小贴士:

由于疫情影响,近期网络及信息诈骗案件频发,广大师生如果有类似情况发生,请第一时间与学生处及保卫处联系!!!(重要的事情需要三个感叹号)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