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传扬西迁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大学生党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大学生新党员入党宣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量:

6月29日,大学生党委联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西迁广场举行大学生新党员入党宣誓。学工部(处)长、大学生党委书记周远,各书院党总支书记,由机关干部兼任的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各书院新党员代表等参加入党宣誓活动。活动由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启德书院辅导员马瑞主持。

在南洋公学纪念校门前,马瑞说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西迁故事,传扬西迁精神,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新时代使命担当。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宗濂书院2015级第二党支部书记高宫智子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彭康校长领导交大西迁的感人故事,概览了交大迁校64年来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办学定位,为西部、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将个人的理想和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和未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带头弘扬西迁精神,以爱国奋斗激励成长,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党员同志和同学始终对党忠诚,坚守家国情怀。

来自南洋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电气76班的赵子仪同志,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经过组织教育培养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过程,说道:“我将不断追求进步,提高思想水平,锤炼品德修为,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将为交大建设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对未来自己的期许,也是身为学生代表对同窗的勉励。

大学生党委、各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生党支部兼职指导教师为新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勉励新党员同志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庄重地举起右拳,新党员郑重地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宣誓的彭康书院17级机类党支部张佳侗感慨道:“站在西迁广场,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集体宣誓完毕的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我知道这是我人生的重要时刻,我将永远铭记这一刻。”仲英书院18级电类第二党支部张昊威则感受到了责任之重大并表示:“今后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为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学生党支部兼职指导教师刘昱含谈到:“在为同学们佩戴党徽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机关干部,我们不仅要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精进业务,勇作表率,更要主动承担起育人责任,用身体力行的实践将西迁精神的光辉传承下去。”

今年上半年,大学生党委共发展大学生党员359名。本次入党宣誓活动,是大学生党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对话青春 携手育人”共建活动的具体落实,也是大学生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