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赠君一方印,望君缓缓行——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毕业礼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量:

来为求知,去做栋梁。当初昂首阔步求学而来的2020届本科生已面临着与母校的离别,学校和书院用专门定制的毕业礼物诉说对毕业生们的期待和祝福。

木匣子里装的不只是印章、U盘,还是饮水思源碑、饮水思源精神。

饮水思源碑是海峡两岸五所交通大学所共同拥有的标志性纪念建筑,以示交大人饮水思源的光荣品格,同根同源,文脉交通。被制成饮水思源碑形状的印章,底部用正楷刻上毕业生姓名,四面分别镌刻着“饮水思源”字样,“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这四面旗帜,以及书院、学院、班级、学号等个人信息,还可作U盘使用。

U盘供毕业生们记录和储存校园生活的点滴——图书馆自习、食堂吃饭、体育中心锻炼、东花园背书······脑海中的场景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模糊,但电子照片却永远不会褪色,即使毕业,校园生活也有迹可寻。500位“试点”幸运毕业生的U盘中还多出了自己的“一站式社区学生成长档案”。该档案构建了本科生多维度全生命周期成长记录,通过对本科生大学期间党员培养、理论学习、课外综合实践等进行全程追踪、详细记录、科学评价,全方位展现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及发展轨迹。成长档案主要包括综合实践参与度、综合能力提升计划能力值、主要经历等内容,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总答卷进行点评。

除此之外,加餐券已经成为了各大节日的传统,毕业季也不例外。2020届毕业生专属加餐券上,本科毕业的文科果果、硕士毕业的理科果果、博士毕业的医学生果果和留学生工科硕士果果跃然纸上,或许让毕业生们不禁想起以前积攒的元宵节、端午、劳动节、校庆日的明信片。这是交大为毕业生准备的最后一份明信片,陪伴他们走向下一个阶段。

这是结束的时刻,这是开始的时刻,毕业生们从四海八荒而来,又向各处散去。离别之际,不问何时归,不诉离别意,只望毕业生们将母校作为底气,让西迁精神和四面旗帜成为准则,在人生征途上缓缓前行。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