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量:

9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姚斌主持,学工部李新安副部长出席,各书院心理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共计30余人。

会议开始,姚斌首先宣读了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通知,随后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与安排。活动期间学校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教育活动、班级心理委员的选拔以及新生心理测评三项任务。希望各书院积极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促进学生心理发展和成长。

姚斌还针对新生入学访谈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新生调查对于深入了解学生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及新生辅导员该如何开展新生心理健康工作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给出了十分具体的应对措施和建议,努力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康楠介绍了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的形式和要求,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随后,彭勃对新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解读,提醒各位辅导员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适应状况等,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保健能力。

会议最后,李新安为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的开展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强调了辅导员作为与学生接触最直接、最密切的教室队伍,要广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建议辅导员鼓励学生前往心理辅导站参与心理咨询,呼吁辅导员积极与参与到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一起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而努力。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