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和首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量:

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和首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科学家精神,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钟南山、李兰娟、陈薇、张伯礼、张文宏等科学家和科研工作者的伟大事迹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西南交通大学与坚永公司启动共建的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现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和首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评选。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和首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资助中心于1016日和1017日分别开展了笔试、面试评选工作。

1016日下午四点,笔试正式开始。笔试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奋笔疾书。笔试内容主要考察了学生对于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我校校史校情、“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抗疫英雄事迹的了解情况。在考试中,同学们既表达了对我校“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的理解,也展现了对2020年涌现的抗疫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1017日上午,面试正式开始,面试还特别邀请设奖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发中心副主任王蔚担任评委。面试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1分钟的自我介绍,接下来各2分钟的抽选题回答以及评委提问。同学们在自我介绍的环节尽显个人风采,在问答环节中又展现了自己对于个人学习生活、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内容、对新冠疫情期间我国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事迹精神等相关问题的独到见解。

 

 

 

 

经过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和面试评选,综合基础得分、笔试和面试得分情况,共评选出奖学金获奖者25名(其中医学药学类专项奖13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助学金受助学生12名,每人资助人民币1万元。

本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是对我校优秀学生的表彰,更是一场“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乘新时代之风,铭记科学家精神,让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