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党委学工部举办“研之有物”辅导员工作坊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30       点击量:


为增强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与育人实效,3月29日下午,党委学工部举办“研之有物”辅导员工作坊,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丹开展题为《辅导员工作要做到六个“善于”》的专题讲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学生处教师代表参会学习。

张丹以辅导员的日常工作难处、精神状况现状为切入点,提出了“善于学习思考、善于摸清底数、善于运用技法、善于撬动资源、善于组建团队、善于总结规律”等宏观指导意见,从强化自主学习、联动各方合力、注重技巧方法、加强集体建设等多个方面为辅导员工作提供抓手。

在讲座中,张丹从新生情况、困难学生情况、跨校区学生管理等多方面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提出解决措施及工作安排,寄语辅导员“应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全方位提升自我”,并结合案例深入解读辅导员工作的方式方法,鼓励辅导员队伍团结合作、共同进步、服务师生。

讲座最后,张丹提出辅导员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引导辅导员在工作中处理好“整体与个别,对抗与共创,难点、痛点、堵点”三组矛盾关系,不断拓展自身素质,在学生工作中迎难而上、总结规律经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