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兴庆宫探访“唐三彩” 沉浸式感悟古典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为提升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3月20日下午,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携手人文学院艺术系精心策划了一场资助育人美育活动。师生们一同踏上了前往兴庆宫的旅程,参观承载着千年文化的陕西“唐三彩”博物馆。

在博物馆内,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唐三彩的绚丽世界,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唐三彩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通过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唐三彩的悠久历史和精湛工艺,从那些色彩斑斓的陶器中一窥盛唐的辉煌与繁荣,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唐三彩,每一件都是匠心独运的艺术瑰宝,凝结着古代工匠的智慧与匠心。那细腻的线条勾勒出典雅的图案,瑰丽的色彩在阳光下流转绽放,仿佛是在诉说着一段段千年传世的佳话。红色的胭脂、翠绿的孔雀、深蓝的海水、柔和的黄土,这些色彩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唐三彩独特的色彩世界,宛如一幅幅绚烂夺目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同学们沉浸在唐三彩的艺术魅力中,感受着美的力量与意义。他们从这些作品独特而细致的线条和图案中汲取灵感,培养了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提升了审美情趣和品位。他们不仅被唐三彩的美丽所震撼,更从中领悟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这次美育活动的赞赏。启德书院的穆同学感慨道:“这次参观让我对唐三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我更加敬佩和尊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艺术视野,也激发了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之情。”

在参观唐三彩博物馆的美育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深厚底蕴,激发了对于美的追求和创造的热情。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美育活动,继续探索传统文化的无尽魅力,让美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将这份对美的追求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融入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让美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