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奖)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资助育人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温暖教工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128日晚7点,第十一届温暖校工表彰大会在南洋书院举行,本次大会以“感恩的心,共谱温暖之弦”为主题,在回顾活动过程的同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主管段继超、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刘斌和部分志愿者、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本次活动。

温暖校工活动是勤工助学办公室家教部举办的面向交大在职教工的义务家教活动,以“感恩、奉献、锻炼”为宗旨和目的,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十一届。

本次活动从开学第二周开始准备,总共招募到符合条件的53名志愿者和27名校工子女,义务家教从第四周开始,历时九周,期间还有活动启动会、家访等环节。

表彰大会首先以视频再现了志愿者的工作风采和校工子女认真学习的场景,随后,由志愿者和家长代表发表感言。来自彭康书院物理73班的崔杰表示,在活动中他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青年人的担当和新时代西迁精神传人的身体力行,“作为志愿者,不仅要对孩子们的学业有所帮助,更要对他们的人格进行有益的塑造。”钱学森书院宗濂71班的李梦星则建议家长要在生活上多关心孩子,温暖教工活动也应该扩大宣传。彭康书院材料72班的韩旭表达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动和快乐,“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希望和孩子的友谊可以持续下去。”彭康书院能动A62班的马国锋则认为活动的过程很有意思。

家长代表刘育红在表达感谢后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收获,“孩子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在课外见识得到增长的同时也掌握了学习技巧,性格也不再内向,温暖教工活动也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方东亮家长提到活动使孩子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交大的文化氛围,“看到孩子的改变我觉得很欣慰。”之后由两位家长代表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段继超老师在此次表彰大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于志愿者不断改进家教活动的欣喜,还建议勤工助学办公室同学丰富家教活动的形式,在文艺和体育方面也能提供相应的指导,接着又从三方面致谢,“感谢家长的信任,希望你们能为我们的活动做宣传;感谢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知识改变命运,希望你们能树立目标,充满信心;感谢志愿者,希望你们在活动中也有自我的成长。”

在这十一届的温暖教工活动里,无数志愿者得到了自我锻炼并践行了青春的意义,也有无数教职工家庭从中受益,相信以后的温暖教工活动一定会谱写更多的辉煌。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