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奖)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资助育人

关于2022年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放款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量:

各学院、书院: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处于放款阶段,不少学生已陆续收到放款短信通知,针对学费扣款情况及到账时间事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流程

随着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陆续发放到位(放款预计将持续到12月中旬),不少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同学收到了类似如下图中的短信,流程如下图所示。

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发放说明

为安全起见,生源地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系统会将学生申请的学费及住宿费金额转账到学校账户(转入学校账户金额为开学录入回执信息时学生报填写的欠费金额)。此时被扣的贷款只是到达学校对公账户,尚未抵扣学生实际欠费。因此学校的欠费名单仍显示该生欠费。学生可暂不用理会,待全校学生的生源地贷款全部到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完成贷款划扣程序。已全额缴费的学生不用担心重复缴费,待学校财务核对完账务后将统一进行退费手续办理(多缴金额会打至学号绑定银行卡上),退费时间预计在12月底之前。

除学费住宿费之外的剩余贷款金额作为生活费打至国开行贷款支付宝账户上,学生可自行支取,如已冻结请联系当地资助中心解冻即可。

注:在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的个别学生请及时和贷款机构联系放款事宜,确保贷款安全到帐。

三、关于加强自身财务安全的提示

请转告学生妥善保管相关银行卡,同时提高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要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八个凡是”和“三不一要”。

八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都是诈骗。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诈骗。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三不一要”

(1)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2)不透露: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3)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4)要及时报告:学生万一自己上当受骗,请立即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或向保卫处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保卫处协调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遭遇重大财物损失的诈骗案件,可立即向公安机关直接报案。

如有疑问,请致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29-8266368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12月9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