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武支部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团结奋进二十大】单文华教授团队智库成果获CTTI来源智库优秀成果最高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3       点击量:

日前,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创办的“新型智库治理”系列论坛2022在江苏南京召开。作为聚焦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的全国性年度行业大会,本届论坛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主题,吸引了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专家和智库负责人等7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论坛发布了CTTI来源智库2022年度全国智库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名单。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一带一路国际争端“融解决”体系研究系列成果》获智库优秀成果最高奖(特等奖)。

该系列成果聚焦“一带一路”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建构,深入分析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争端解决的现实需要和相关实践发展,总结凝练出“融解决”这一国际国内原创性理论创新概念,提出了完善我国以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为核心,融司法、仲裁与调解于一体的国际商事争端“融解决”体系的建议,为“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与中国特色国际争端解决体制机制创新作出贡献。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其权威性和客观性已经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即首批入选。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学科372家机构的603份智库成果,共有225份入围优秀成果推介名单。其中,特等奖63份、一等奖84份、二等奖78份。

会上,法学院院长助理张生教授还应邀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参加会议,并作“高校法治智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实践与困境”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广泛好评。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