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武支部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团结奋斗二十大】文治书院开展“心怀国之大者——党委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2       点击量: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为了能够更加深刻地领悟精神,文治书院联合各学院开展了“心怀国之大者——党委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不负国家期望,不负青春梦想

12月7日,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讲授了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解读”的精彩党课。何茂刚从自身讲起,结合实际,讲诉自己在青年时期中国的面貌,感慨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确确实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号召同学们作为未来党的中坚力量,作为党的未来,要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知晓我国未来的战略重点,才能更好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IMG_256

11月30日,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周远讲授“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周远从历史、文化、理论、实践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必要性,对全体与会党员提出“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将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的要求。他对全体学生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梦想。

IMG_256

科技推动建设,创新引领发展

11月30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重点强调了“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他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现代化的战略基点在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以精兵策略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是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关键。

IMG_256

12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光辉主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制造贡献力量”专题党课。他结合机械学院研究方向讲述智能制造是强国战略核心,人才是根本。百年学科,英俊济跄,西安交大机械专业不断发展,瞄准“四个面向”,长期深耕制造基础领域,他指出,我们必须要有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发展智能制造,建设制造强国。他鼓励大家怀抱梦想,脚踏实地,顺举国推动中国制造之时势,借西安交大腾飞之良机,书写人生新篇章。

IMG_256

礼仪彰显修养,青春不负韶华

11月23日,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讲授主题为“大学生党员礼仪修养”的党课。她勉励青年学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她从“正”的“新写法”讲起,用“正”字作喻,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何为顶天立地、正德立身。她用丰富的案例分析,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呼吁同学们树立服务意识,带动身边的同学提升礼仪道德修养,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学习和工作,将自己培养成讲礼仪、有信仰的新时代好青年。

IMG_256

11月16日,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五年在党的引领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将个人的发展置身于国家的发展中,将党的智慧、目标和指导转化为个人智慧、个人目标、个人行动,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凝聚群众力量,团结群众,聚焦学生主责主业,创新性开展工作。

IMG_257

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是贯彻党建引领、推进双院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未来,文治书院将继续联合各学院做好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