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校领导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8       点击量:

走进学生支部生活 与学生党员面对面

——校领导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5年4月15日晚上,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来到彭康书院参加20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复兴路上,我们昂首阔步。张书记与学生党员一起观看李世默TED演讲《中国崛起与元叙事的终结》,讨论也门撤侨事件和亚投行的组建……

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是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的一项决议。今年4月,校党委宫辉副书记在常委会上提议请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学生支部活动,参与学生党员讨论,点评学生支部工作,做学生支部的价值引领者,做学生党员的精神引导者。这一提议,立刻得到了所有校领导的支持,张迈曾书记肯定的说:“学生党员有政治追求和精神需求,我们应该尽力支持和满足。”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13/2piujc0ros.png

党委常委会的决议一出,张迈曾书记很快受到彭康书院2013级数学理学党支部的邀请。一场热烈的学习和讨论之后,张书记为学生支部的组织生活做了精彩点评。他谈到,同学们对政治的追求难能可贵,政治就像是灯塔,是指路明灯,能给人以投身事业的力量;同时他也告诫同学们,对一个党员或者追求入党的人来说,理想信念建立在一般的感觉之上是不牢固的,容易僵化,也容易破碎,因此必须要有科学的理论指导,而且要将这种科学理论切实地转化为自己的思维。在谈到中国目前存在的问题时,张书记强调,作为党员不仅要做问题的发现者,还要做积极的思考者,在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时,要能够正视它,认识它,并且破解它,避免在问题中迷失了自己最初的理想信念。同时,张书记也希望大家要坚定三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做讲故事的能手。

最后,张迈曾书记勉励同学们说,青春是非常短暂的,年轻人精力也最旺盛,要十分珍惜,全身心投入学业,努力高水平地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持续奋斗,做一个无愧于西安交大,并让母校为你们感到自豪骄傲的交大学子。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13/219csq0ua3.jpg

5月7日晚,励志书院2013级国防生党支部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如期进行。不同于往常的是,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王树国校长。本期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让理性思维成为一种习惯。王树国校长对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对学生党支部的活动给与了肯定和鼓励,并高度赞扬了国防生这一特殊的学生群体。王校长对励志书院的国防生们,也对交大学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担负起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要志向高远,努力活出精彩人生;三要有责任心;四要不断丰富和完善自我,努力成长成才,为国防效力,为祖国争光。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宫辉也先后走进南洋书院、仲英书院、文治书院的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党员们一同学习、讨论。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13/2d1s607rs4.jpg

在与南洋书院2012级电气党支部学生党员们的交流中,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在艰苦的环境中保有磨炼自我、改变命运的信念,要有在平凡的生活中做不平凡的事的决心,要正确认识党和人民的追求,不甘落后,时刻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他对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在实践中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社情和民情,只有了解好这“五情”,才能形成自身鲜明的观点和见解,才有自身奋斗的目标;第二,党员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阔眼界,增强本领;第三,党员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要有责任、信心和决心,为交大再创辉煌而奋斗。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13/2npyyjxrt4.jpg

在仲英书院2012级软件、生命、化工党支部以“西迁”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上,赵昌昌副书记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年逾八旬的机械学院赵卓贤教授讲述交大西迁的历史,支部成员还朗诵了原创诗歌《交大,我的家》。赵书记勉励同学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更要着眼于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更高的使命和要求。他告诉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应树立远大目标,第二要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第三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第四要提升文化艺术素养,第五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第六要注重科技创新,最后还要注意身心健康。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12/2oyuarlc8p.jpg

“党员论坛”是文治书院坚持多年的支部特色组织生活方式。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受邀参加了2013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论坛”活动,与同学们重温经典文学名著《平凡的世界》,并展开热烈讨论。宫辉副书记对支部生活做出了点评:“同学们的支部生活活跃生动、坦诚深刻,特别是95后年轻人能以极大的热情来一起读书、读经典,一起讨论,这种青春的活力与思想的碰撞是一种极大的享受。”他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要饱含情怀地去读书,才能对问题认识的更加深刻;要学会思考,学会爱,不断丰富自己,塑造一个优秀的自己。

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每年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坚持下发《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对支部组织生活进行指导和观摩,连续16年举办“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引领学生党支部校园文化建设。今年,校党委常委会决定请所有校领导分批、分次、分别参加并指导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通过这一活动可以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引导学生更好的看待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国力增强国家富强道路上的曲折,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下学期学校还将安排校领导参加其他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并逐步将这一工作机制长效化。

作者:学工部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