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启德接力“百人百圈” 共同追忆交大“西迁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6       点击量:

启德接力“百人百圈” 共同追忆交大“西迁精神”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响应校友“重跑交大西迁路”的活动,西安交大团委特举办“百人百圈,助力校庆”校园马拉松接力活动,该活动将从书院、学院以及教职工中选拔120名跑步爱好者,代表交通大学120年历史,一周内在学校完成120圈跑步接力计划。

9月14日,启德书院接力“百人百圈”。启德书院赛艇队的十位同学代表,分别象征1937——1946;经金学院两位研究生代表以及四位教职工代表,分别象征1947——1952。下午二时许,接力队员及启德书院全体老师齐聚西安交大医学北门。身着启德“小黄衫”的跑手们精神饱满,蓄势待发,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老师带领书院全体老师以及党总支、团工委学生会、宿生会的成员陪同助跑。

第一棒由赛艇队队员马忠杨同学率先领跑,拉开了接力马拉松的序幕,全体到场师生抖擞精神,热情陪跑,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一圈过后,第二棒选手顺利接过火炬。一棒接着一棒,一圈又是一圈,接力跑中的他们想到正在“重跑西迁路”上风雨兼程的我交师生校友,脚步更加稳健,内心愈发澎湃。火炬在十位启德书院赛艇队的同学间传递,传递一段里程,更是一份热忱。值得一提的是,启德书院赛艇俱乐部虽然还是一个年轻的生命,但却为启德体育事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此刻,奔跑着的不仅是他们,还有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赛艇精神——我校西迁时各界人士精诚合作精神的薪火延续。

谈及被选为此次选手的感受,第八棒选手丁欣韵激动而欣喜的说:“来交大两年,有幸赶上交大双甲子之喜,又极为幸运的参加‘百人百圈’活动,拿着火炬奔跑的路上,像是和这个学校静静地对话,我甚至能感受到她安静优雅的气质,果敢坚毅的性格。我是幸运的,在此,祝福交大更加辉煌,祝福每一位交大人收获精彩人生!”

同时,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老师在接力跑后激动地说道:“我们在这里奔跑,校友们也正在西迁路上奔跑。同一时间,我们一同奔跑,共同追忆和继承交大“西迁精神”!”

当天的教职工代表王金华老师更是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用十五圈,一万米的距离,给力助跑“重跑交大西迁路”。活动结束后,我们的记者采访到他,了解到王老师是这次“重跑西迁路”马拉松接力的第30棒跑手,此次的十五圈正是为之后的接力做准备,我们相信他定能圆满完成之后的接力,展示交大人的西迁精神!

此外,“起步上海,止于西安”的“重跑西迁路”上,我书院临床专业大五学生王星桀有幸接力二十三棒,谈及此事,他激动地说道,曾经的交大人克服艰难险阻,几经更名迁校,只为将交大血脉传承下去。作为在校生,我有幸相遇交大120周年校庆,并用自己的一点行动为交大添一份光彩,祝愿交大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校园接力马拉松于14日下午四点落下了帷幕,但是象征着光荣的岁月将永远被铭记,而新的篇章也会由我们展开。百年交大砥砺前行。愿西交在百年校庆之际开启新的篇章,书写新的辉煌;愿我交校旗飘扬,与日俱长;万木长青,为世界希望之光。

截至目前,“百人百圈,助力校庆”校园马拉松接力活动仍在其他书院热情接力中。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资讯中心 温静 邢纯

责任编辑: 赖函 南生龙

2015.09.14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