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张迈曾书记参加学武党支部“严以律己”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6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西安交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工作安排,学武党支部于9月15日晚,围绕“严以律己”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武党支部书记尚春阳主持。

会上,学武党支部书记尚春阳围绕“严以律己”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对尚春阳书记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员也结合日常工作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支部党员从党员的基本要求及育人工作的重要性等角度反思了日常工作,规划了未来的工作。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重要性。会议氛围热烈,大家的思想在讨论中得到了统一和升华。

张迈曾书记对学武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西安交大必须在各项工作中起到领军、带头的作用,学生工作内容丰富但任务艰巨,今后必须认真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二是要认真做好学工系统十三五规划,规划要“顶天立地”、有前瞻性;三是要深化综合改革的任务,结合具体工作任务进行改革;四是要完成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梳理查摆问题;五是学生工作要出成绩,有显示度,要积极争取显著的成果;六是学工系统要把“四个文化”和“四个主义”的建设具体化,真正融入学生的思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七是要主动工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八是要进行“思想交大”的建设,要发出我们的声音。

张书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严以律己”的认识、心得和感受。他指出共产党员要担得起党员的称号,要做到忠诚、仗义和有情怀。忠诚就是要忠诚于事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岗位、忠诚于投入;仗义的内涵是说真话、敢负责、克难题、严要求;有情怀是指要爱同志、帮助人、多读书、美生活。

学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生活会的交流和讨论,让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张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明确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以及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具体工作部署。支部党员将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努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学武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0人,包括学生处和军事教研室2个党小组。学武党支部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的组织纪律和灵活多样的自觉组织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以学生的学习和综合能力提升为核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知心工程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和改进资助育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学生工作机制,深化和推进书院内涵发展、发挥双院制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据悉,党委常委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是学校党委本年度制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每位常委需联系相关分管行政部门及学院的基层党支部,参与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充分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促进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促发展。此项制度是学校全面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构成内容。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