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宗濂、启德两书院联合开展学籍管理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量:

宗濂、启德两书院联合开展学籍管理教育讲座

11月1日上午,由宗濂、启德书院联合举办的新生养成教育之学籍管理教育在雁塔校区505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主题教育讲座邀请到教务处副处长张萍老师和周光辉老师前来主讲,系统全面地为宗濂、启德书院2015级新生阐释了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具体条例。宗濂书院新生辅导员吴博老师主持讲座,新生辅导员魏恒顺、王大军、吴发灿老师一并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张老师便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关于招生制度,学期制度与课程安排方面的改革,由此引出了解学籍管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紧接着,张老师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进行了剖析与纠正,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关于入学,考勤,考核,转专业,校际交流,结业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与处理制度,使得同学们明晰了相关条令,极大地规避了同学们因不了解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而给自身造成不良后果的风险。

继张老师之后,周老师则具体介绍了学校实践教学平台的相关事宜。老师从实验室现有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生学科竞赛和工程坊四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展现了交大雄厚的教学资源,浓厚的创新氛围,丰硕的创业成果以及交大学子的傲人成绩,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创新热情。讲座最后,周老师衷心地祝愿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实践教学平台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主题教育讲座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是向同学们普及学籍管理规定,以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为交大争光添彩。对于尚显青涩的我们来说,本次讲座,无疑是黄钟大吕,一桩桩案例惊醒了我们,一个个榜样更鼓励了我们,让我们可以在交大的校园里更好地成长、成才!

宗濂书院

作者:张小峰张家蕊

编辑:吴博 韦薇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